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农业农村部试点工作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海洋渔业监测与管理国际研讨会

  作者:李德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5

121日,由广东海洋大学、美国缅因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洋渔业监测与管理国际研讨会在广东湛江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政处于培松处长、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中国海洋大学王曙光教授、美国缅因大学陈勇教授出席会议。我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研究室副主任朱文斌高工、徐国强工程师、李德伟工程师等五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美国缅因大学陈勇教授从渔业数据的透明度和质量控制角度阐述了渔业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其建议。中国海洋大学任一平教授以山东省为例对我国近海渔业生产监测设计及优化作了具体介绍。我所朱文斌分享了欧盟水产品可追溯制度经验,并重点介绍了该渔业管理制度在我国的实践探索情况,总结了可追溯制度在我国的实践经验,同时指出了实践中存在的几点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海洋渔业监测和管理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渔业科学研究在渔业监测、数据收集和渔业管理中的应用,同时也为相关管理部门的行政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