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农业农村部试点工作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承担的“浙江省海洋捕捞抽样调查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戴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1010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组织召开了由我所承担的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浙江省海洋捕捞抽样调查试点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国家统计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自然资源厅、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烟台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验收会由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处吴反修处长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抽样调查试点报告,审核了相关技术材料,经质询答疑,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指标,且报告资料完整,数据可信,编制规范,结论可靠,符合抽样试点调查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浙江省海洋捕捞抽样调查是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试点,此次试点改进了渔业统计方法,构建了全省海洋捕捞抽样调查网络,探索了抽样调查方法在我省海洋捕捞统计中应用的可行性, 为建立符合我国国情渔情,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的海洋捕捞抽样调查制度打下了基础。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