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两位海洋生态学专家来我所访问交流

  作者:王洋 丰美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6

111日,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刘红斌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张武昌研究员来我所访问交流。期间,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并在我所举办了题为夜光虫的上行和下行调控全球海洋中砂壳纤毛虫的分布的学术报告。

 

会上,两位教授结合实测数据讲述了微微型浮游生物的生长繁育机制,海洋微食物网的结构与动力及其对全球海洋环境的影响,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其实验方法对我所的相关研究极具借鉴和启发。会后,两位专家与我所科研人员就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两位专家长期从事海洋浮游生物生态学研究,特别是微微型浮游生物的生理生态以及海洋微食物网的结构与动力的研究,在相关领域均具有相当高的造诣和知名度,本次来访也促进了我所相关研究,对我所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着积极的作用。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