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参加“仿明代福船” 修复验收会

  作者:崔雪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3

111日,中国航海博物馆组织召开了明代福船修复完工验收会。会议由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主持,上海交大、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航运管理局等专家参会,我所船舶室副主任张伟信作为评审专家也出席了验收会议。

 

与会专家根据先前制定的修复方案,到船上进行了实船勘验后,表示该船安全隐患已经排除、美观性得到提高,已按原方案修复完成。

 

“仿明代福船”是中国航海博物馆按照1:1比例复原的明代古船,是中国航海博物馆最大的实物展品,2008年由我所承担复原设计。总长30.60m,型宽(板内)8.20m,型深3.00m,设计吃水2.10m,总高(含帆)26.80m。经过8年多时间的展出,由于上船参观的人数众多,船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干缩及变形。经过本次加固修复,该展品已符合继续展出要求,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参观者,宣传弘扬中国的古船文化。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