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吴江年副书记一行赴加拿大、美国洽谈渔业合作

  作者:薛利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2

1022 -29日,我所吴江年副书记、薛利建2人组成的考察团赴加拿大格林威水产养殖公司、美国奥本大学和普渡大学开展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洽谈。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等方式,了解了加拿大、美国的循环水养殖技术和养殖废水生物过滤处理技术研究进展,探讨了实验室建设、设施化养殖、遗传育种、饲料营养、疾病防治、渔业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的科学技术问题,并就互派访问学者、讲学、科技合作等事项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意向。考察期间,与会各方高度重视本次考察活动,各考察点均有专业人员在岗并全程解读并深入探讨,同时加拿大、美国的循环水养殖系统(尤其是养殖废水生物过滤处理技术)、遗传育种、疾病防治等技术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进一步拓宽我所的国际交流渠道,提升国际交流水平,考察团根据此次出访达成的初步协议建议建立长期、有效地合作机制,例如每年选派若干年轻科技人员赴美国、加拿大短期访学、定期邀请外国专家来我所学术交流等,以加快年轻科技人员培养,加强我所与国外相关高校和科技型企业的渔业科技合作。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