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参加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座谈会

  作者:刘琴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02

1030日至111日,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组织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全国各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员单位和省级农业污染源普查技术支撑单位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环境保护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飞、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李波、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环境保护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毛玉如、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资源环境处处长闫成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介绍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农业源)的总体工作方案,研究讨论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水污染物普查方案,农业污染源普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方案,会议还安排布置了农业污染源普查近期工作。我所海洋与渔业研究室刘琴高工参加会议,就水产养殖业水污染物普查技术方案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任务对接。作为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成员单位,在本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中,我所将承担梭子蟹池塘养殖等5个养殖模式和品种的产排污系数测算,并承担3个县的水产养殖情况核查工作。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