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本所动态 > 浏览全文

我所科技人员参加“我国水产种业发展及新品种养殖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

  作者:张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30

1016-20日,由天津市人保局组织,天津市水产研究所承办的“我国水产种业发展及新品种养殖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天津开班。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研究员特邀出席开班典礼并授课,此外黄海水产研究所柳学周研究员、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珠江水产研究所罗建仁研究员分别为此次研修班授课,我所史会来高工、张涛工程师参加此次研修班。

 

专家们分别就水产种业前沿、大宗淡水鱼、鲆蝶类、南美白对虾以及观赏鱼种业发展和新品种养殖技术进行了专题授课及研讨,我所我所参会人员与多名专家就曼氏无针乌贼及部分海水鱼类的繁育及养殖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会上,柳学周研究员重点提到了我所在小黄鱼野生苗种驯化和培育发面做出的重大突破,同时肯定了我所在近海渔业资源的养护方面做出的贡献。此次会议交流给我所在原良种场建设及新品种研发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科学管理我所试验场具有借鉴作用。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