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海研所党委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30



20231229日下午,海研所党委在318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金树,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燕,所党委班子成员、所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许文军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所长许文军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第12期《求是》杂志)、《浙江海洋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许文军汇报了海研所党委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理论学习、压实主体责任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个人“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四张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围绕科研费用使用、招投标、政府采购、费用报销等方面汇报了下半年“四张清单”具体情况。所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所纪委从履行监督责任角度,就规章制度的分类处理和宣贯等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校纪委监察室副主任李燕在点评中提出,要加强廉政建设、风险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推进海研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金树指出,所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发展和清廉职责,居安思危快发展,防微杜渐真科研。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交流,统一双责理念;二是真抓真管真改,强化清单管理。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