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海研所第一党支部赴蚂蚁岛和桃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我所科技人员对舟山市普陀区水产养殖现状的认识,128~9日,海研所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同志赴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及桃花镇茅山村养殖片区开展学习调研。

 

蚂蚁岛位于舟山群岛东南部,陆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考察蚂蚁岛后指出:“蚂蚁岛曾有光荣的艰苦创业史,现在又与时俱进,渔区呈现新气象。老一辈创造的“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不但没有过时,还要继续发扬光大。”8日上午,党员同志们用脚步丈量了“三八”海塘、参观了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旧址,多角度体验了蚂蚁岛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感悟了蚂蚁岛红色精神的磅礴伟力。随后,在第一党支部书记史会来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人民公社旧址内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9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桃花镇茅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同茅山村党支部书记虞哲将和养殖企业代表王涛涛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茅山村养殖片区目前主要养殖模式、病害防控、尾水治理、养殖效益及未来致富增收思路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两个党支部之间达成了初步的战略合作关系,党员同志们均表示今后要为助力海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秉承“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踏实做好科研工作,努力为浙江省海洋渔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海研所力量。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