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浏览全文

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作“海洋牧场与资源养护概述”专题报告

  作者:梁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了让我所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和研究生们更清晰全面地了解海洋牧场相关知识,2022115日下午330分,我所第二党支部在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海洋牧场与资源养护概述”专题报告会,汇报人为第二党支部党员梁君,资源室近10名党员及24位研一、研二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梁君同志从四个渔业概念的相关关系出发,指出将海洋牧场建设与渔业资源养护相结合,把海洋牧场区作为增殖放流优先考虑的重点区域是未来养护型海洋牧场建设的主要发展方向。他列举了国内三个典型海洋牧场类型实例,归纳了浙江省海洋牧场36年发展历程及建设现状,阐述了2003年至今我所参与浙江省海洋牧场建设的突出贡献,展示了我所海洋牧场技术支撑团队在浙江省海洋牧场建设、增殖放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效。报告最后,分析凝练了我省渔业发展存在的五个重要问题,提出海洋牧场可以从生息场建设技术、优质苗种提升技术、修复放流技术、行为驯化控制技术、环境监控技术、生态评估调控技术、管理方法等七个方面进行技术攻关。




最后总结时,梁君同志鼓励研究生们积极投身于渔业领域研究,树立坚定的科研信念,大胆进行科研设想与实践,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不断积累科研成果,为我省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报告脉络清晰、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与会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对海洋牧场建设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今后,第二党支部及资源室党员将会开设各式各样的渔业相关专题汇报,为研究生们做更多、更高质量的知识分享。

返回上页】【返回首页】【打印】【关闭